wahaha

Monday, December 04, 2006

無名小站 vs 部落格

因為做了這個作業 我上網看了一些資料
原來現在在網路上的部落格的空間有很多很多
除了我們現在所知道的無名小站和blogger以外
還有蕃薯藤樂多日誌、天空部落格 、新浪部落、HiNet Xuite......等
之前我們都用習慣無名的格式 後來嘗試使用blogger
說真的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 但用久也發覺是有不錯之處!!!!
首先 我發現無名小站的介面感覺比較多元化 更新率也很快
可以套用更多更不一樣的介面圖樣
而blogger的介面就比較普通 不像無名小站那樣多元化
(除非是自己設計...否則我覺得無名可選擇的'樣式較多)
下面是無名小站可選擇的介面

再來 我發現blogger可以建立很多很多blog 並且可以在不同的部落格發表不同的文章

而無名小站不行 無名只能將文章分類

像我就在blogger建立了2個blog 並且可以自己命名blog的名稱

同時 我在上傳照片的時候 發現blogger上傳速度有夠龜速的!!

雖然我也覺得無名小站上傳照片的速度也沒快到哪兒去....

還有阿 在發表文章的時候 無名小站可選擇的管理方式較多

可以選擇隱私或是公開 而blogger好像沒有這種功能....

以上目前是我發現幾個我使用過後的不一樣之處

或許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待我以後更熟悉之後 再來做更深入的探討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